【百家大讲堂】冉承其讲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发展”


  由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空天政策与法律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北理工“百家大讲堂”于6月21日下午在中关村校区主楼一层133报告厅举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冉承其作了题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发展”的报告。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法学院院长李寿平教授主持活动。

  冉承其从导航卫星系统基本概念、北斗系统工程建设、北斗系统应用推广、北斗系统国际合作、综合PNT体系五个方面讲述了我国卫星导航的建设与发展历程。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北斗一号到北斗三号系统的建设,实现了数十项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在应用方面,导航基础产品在各行业、各区域推广使用;在国际合作中,我国北斗系统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尤其是“一带一路”北斗的国际推广起到了重要作用。

  冉承其的讲座深入浅出,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最后,法学院院长李寿平教授代表校长张军院士为冉承其主任颁发北理工百家大讲堂授课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