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人文学院举行第十三届天桥实践团启动仪式暨大学生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大学生服务社会、实践育人成效,构建学校-社区协同育人模式,今年,人文学院继续组织“天桥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 社会实践团,利用暑期前往北京市西城区天桥街道办事处及下辖各社区,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北京市双百行动计划团队、首都大中专院校百强团队、学校社会实践品牌团队、学校青年榜样团队,天桥实践团历经十三载岁月,先后输送了400余名北理工学子前往天桥街道服务万余人次居民,成为了大学生实践服务的楷模与榜样。

  2019年6月,人文学院正式启动第十三届天桥实践团的成员招募工作,历经层层筛选、经过岗位面试、岗前培训、素质拓展训练等培养环节,最终由来自学校各书院、各学院的25位优秀学生组成实践团,并于7月1日正式奔赴工作岗位开展实践与实习工作。

  7月1日上午,实践团在天桥街道办事处举行“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天桥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实践团启动仪式”,天桥街道办事处团工委负责人张嘉洋、天桥街道京韵社区青年汇社工费怡出席了此次仪式,人文学院颜笑、胡安阳带领25位天桥实践团成员深入天桥、开启实践之旅。启动仪式上,颜笑就天桥实践团的历史重新描绘,表达了北理工人文学院同天桥街道的深厚情谊,并对天桥实践团员提出希望与要求。张嘉洋代表天桥街道对实践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十三年来北理工学生带给天桥的改变是不容小觑的,希望天桥实践团继续发扬实践出真知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展示青春与活力。第十三届实践团团长刘心怡代表全体团员发言,她表达了对于天桥实践工作的向往,并代表同学们表达了认真工作,吃苦耐劳,用自身所学服务于天桥街道发展中去的决心。

  庆祝“七一建党”之际,全体实践团员在启动仪式后前往虎坊路社区,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活动”暨“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天桥街道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克迅、虎坊路社区党委书记杨森、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冰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上,胡克迅就天桥的历史、文化、特色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天桥地区的红色基因与红色传统渊源深厚,在虎坊路社区开展党员教育实践工作意义非凡。李冰在讲话中谈到,两单位搭建党员教育实践平台,实现了党员教育工作区校联合,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发展注入活力的同时,也丰富了学生党员教育模式,开创了共建共荣、共同成长的良好局面;学院党委通过与虎坊路社区党委共建基地,以期通过党委间携手同行、党支部间强强联合,共同孵化培育大学生党员红色“1+1”社会服务项目、共同开展党的理论创新性学习、共同谋划探索党员教育实践模式。杨森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围绕“沐浴党的关怀”为主题开展热烈研讨,庄重在横幅上签下名字表达对于庆祝党的生日的激动之情。

  未来实践开展过程中,学院第十三届天桥实践团将深入社区、服务居民,在工作中虚心学习、加强交流,努力提升自身理论知识储备、提高实践服务水平,培养胸怀家国、明德精工的良好品质,传承天桥文化、北理工精神,争做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