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电学院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为吸引和选拔全国优秀本科生报考和免试推荐到我院攻读研究生学位,机电学院启动了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共吸引全国高校500多名本科生踊跃报名,经学院初选、研究生院审核,最终确定11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

  7月2日上午,举行了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副院长王成,副院长杨瑞伟,副院长张建国,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特区办公室副主任柏利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刘彦主持。

  王伟从机电印象、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六个方面对机电学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希望各位优秀大学生选择机电学院继续深造,将个人梦和北理梦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在各班班主任及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在夏令营期间分别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西山实验室、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北京市高精尖科技创新中心等。夏令营期间,志愿者和班主任根据各班特色举办了文体活动,组织导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考核学生基础知识和综合能力,选拔优秀营员。

  7月4日上午,举行了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结营仪式,共有75名同学获得“优秀营员”称号。

  此次夏令营的顺利举办,不仅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们展示了学院鲜明的学科特色、优良的延安精神、良好的学科优势、强大的学术科研水平,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