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级硕士毕业生座谈会


  6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中关村校区中心教学楼1302会议室召开2017级硕士毕业生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存福主持。学院院长李林英、副院长张毅翔及教师代表刘左元、祝猛昌,辅导员李书华参加了座谈会。

  刘存福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指出在七一来临之际、同学们毕业之际召开这次座谈会很有意义。李林英代表学院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继续求学、走上工作岗位之后常回“娘家”看看,多向老师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故事,把学院当成自己的家。2017级硕士毕业生纷纷发言,回顾了几年来的学习经历、生活感悟。入选选调生的李佳颍、胡章莹、董瑶、田照梅等同学即将奔赴各地党政机关,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到的知识、锤炼的品格带到工作中去;即将走上高校讲台的安星同学表示,为学生宣讲理论、塑造灵魂是神圣的职业,自己在马院担任助教期间耳濡目染、受益良多;即将北大读博的李艳同学表示,一定继续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研究,为将来从事思政课教学打下坚实基础;留京进入国企、事业单位的由耀爽、王丹、王翔宇等同学则表示一定常回北理工马院这个大家庭看看,不忘师恩教诲。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言,为同学们献上祝福,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勤奋学习、为国服务。

  最后,刘存福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首先是要坚定信仰。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忘初心,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其次是加强学习。无论身在什么岗位,都要加强学习,一生学习。要积极适应新的环境,了解新的情况,把追求真理的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中。再次是要培养吃苦精神。他语重心长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和学习过程中吃过的苦和经历过的困难。同学们听后感慨万千,生在物质条件优越的新时代,同学们更应该吃苦在前,发扬能吃苦、能奋斗的精神。最后要严格自律。同学们应该从小事出发,做一个严格自律的人,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刘存福强调,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有喜事要告诉学院,让大家一起分享喜悦;有困难,也要告诉学院,让大家一起联手克服困难。刘书记的一番嘱托,在同学们心中引起了共鸣。毕业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保持初心、加强学习、吃苦耐劳、严格自律、是走向成功之路的高尚品德,相信2019届毕业生会谨遵老师告诫,不断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