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七月的北理工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雨后阳光辉映着理想与朝气。为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加深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于7月6日至8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0余名同学入围本次夏令营活动。

  7月6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关村校区中心教学楼1318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林英,党总支书记刘存福,副院长郭丽萍、张毅翔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张雷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刘存福主持。

  刘存福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林英介绍了北理工学校概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现状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重要地位,并对北理工领军领导人才培养目标及学院历来重视实践的人才培养特点做了详细介绍。随后,老营员代表、2019级新生郝冬洁同学讲述了自己去年参加夏令营活动的美好回忆,新营员代表周思彤同学倡议营员们一起认真学习、团结友爱、增进友谊、共同进步。刘存福认真聆听营员们的发言并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度交流、提升认识,坚定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认真体会,感受北理工作为“延安精神的传承之地、徐特立教育思想的发扬之地、科技报国的实践之地和领军领导人才的培养之地”的深刻内涵,培养家国情怀、红色情怀、国防情怀。最后刘存福详细阐释了“六家”培养目标,并鼓励同学们进入北理工做大事。

  7月6日、7月7日上午在中教1318会议室、研究生楼103教室进行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术讲座和座谈。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四个研究方向的老师和营员们进行了学术交流。

  7月7日下午的营员学术展示在研究生楼103、105、106教室进行。营员们分别进行了英文自我介绍、PPT学术展示,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并与老师互动交流。展示结束后,各位老师进行认真讨论,评选本次夏令营优秀营员。

  7月8日上午,营员们乘车前往良乡校区参观和体验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并在北湖旁参与营员互动活动,最后在徐特立图书馆513会议室举行了结营仪式。结营仪式由张毅翔主持,张雷老师、李永进老师分别介绍各自教学研究情况并交流发言,给同学们提出美好祝福。刘存福宣读学院表彰决定,并与张毅翔一起为获奖营员颁发最佳风采奖、学术新星奖、优秀营员奖。在总结讲话中,刘存福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嘱托。第一,既要坚守读研之心,更要树立事业之志;第二,既要向书本学,更要向社会学;第三,既要读懂自己,更要读懂北理工,并预祝同学们来到北理工筑梦、追梦、圆梦。刘存福的讲话,在同学中引起强烈共鸣。

  最后,与会师生在徐特立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在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同学们的恋恋不舍中,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