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化学、化工及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的交流,选拔优秀学生到北理工求学深造,北理工化学与化工学院于7月12日至7月14日举办了第三届北理工“化学与化工”暑期夏令营。本届夏令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251名大学生报名,经过组委会选拔,来自吉林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多所重点高校的12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7月12日,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在志愿者热情的接待中陆续来到生态楼报到,领取相关物品。晚上7时,暑期夏令营营员见面会在良乡校区星光篮球场举行。营员们先后参与了 “巨人脚步”“坐地起身”“不倒森林”等素质拓展活动。营员们在欢声笑语中,通过团队组建,形成学习小组,在竞争与共赢中体会合作精神,并且熟悉了彼此,为接下来的参观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夏令营开营仪式于7月13日上午在良乡校区图书馆音乐厅举行。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加涛、常务副院长王振华、院长助理宋宇宁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宋宇宁主持。奏唱国歌后,张加涛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的校史和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概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等情况,同时祝愿营员们通过本次夏令营都能有所收获。随后,王振华介绍了推免政策、研究生奖助体系,并欢迎大家报考北京理工大学。

  开营仪式后,王博、陶军、王振华和王颖四位教授分别从相关专业出发,结合个人工作科研经历,深入浅出地为营员讲解化学、化工学科前沿内容及发展现状,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和对科学的探索精神。

    为了使营员更加深入了解在北理工的学习、科研及生活状况,活动邀请了不同研究方向的专业教师,为营员们带来17场专题报告,细致入微的讲述使营员加深对专业内容及方向的理解。同时邀请20余名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与营员们座谈交流,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为营员答疑解惑,增进对北理工的感情。 

  7月14日,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30个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在参观过程中,各课题组的老师和同学们为营员们讲解和展示了他们的科研成果,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地参观实验室,聆听讲解,营员们才能全方面了解学院。14日下午,学院安排营员们参加综合面试考核,至此为期三天的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落下帷幕。

  炎炎夏日,全国各地优秀学子来到北理工,通过暑期夏令营,增进了对北京理工大学及化学与化工学院的了解,也展示了各自的能力和才华,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同时,学院通过夏令营吸引优秀的学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招生质量,全面提升学院实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