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行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盛夏时节,追梦伊始!在这骄阳似火的7月,来自全国各地近100所双一流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参加了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招生学院(单位)承办的北理工2019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名师面对面

  举办暑期夏令营旨在吸引和选拔全国优秀本科生攻读我校研究生。2019年我校19个招生单位共收到来自全国的应届大学生7700余人报名,最终遴选出1800多名优秀大学生参营,报名人数和参营人数创我校历史新高。

参观实验室

  本届夏令营期间,各招生单位举办了“开营仪式”“名师面对面”“北理印象”“走进实验室”“创新创业对接”“遴选优秀营员”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充分了解我校浓厚的校园文化、良好的学术氛围、鲜明的学科特色、先进的研究平台、前沿的科学探索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在此基础上,通过基础知识测试、师生面对面交流、创新成果展示等环节,选拔出一批优秀大学生作为推免或报考我校2020年研究生候选人。

活动集锦

  另外,通过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也使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大学生能够建立起与我校优秀团队、知名导师之间的联系,并有效扩大我校对外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报考我校研究生。

遴选优秀营员并颁发证书

  本届夏令营活动于5月底开始筹备,研究生院统一规划、明确要求,各招生单位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相关部门鼎力支持、提供保障,使本届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对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