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阳县师生来到北理工访学观摩


  7月25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应邀参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组织开展的教育扶贫工作,接待河北省高阳县品学兼优的高中学生及带队教师共30人零距离感受高科技。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任助理闫卓、组织人事部项目主管孙于带领高阳县师生一同来到信息科学实验楼。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薛正辉、教学副院长傅雄军在信息科学实验楼202报告厅与高阳县师生会面。薛正辉致欢迎词。傅雄军向来访师生播放了我校宣传片,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动态和强大实力;然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子信息技术的内涵,寄语在座学生学习要“相参”,做到“用心一也”。

  大家来到微波暗室观摩学习,听张希金腾老师讲解微波暗室对电子信息科技研究的重要意义。之后师生们来到超净间观摩学习,听丁英涛副教授介绍超净间的作用以及集成电路专业人才的就业优势。北理工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全英文教学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均可培养集成电路领域的人才。其中电子信息工程是大类专业,全学院以电子信息工程(实验班)统一招生,学生在大学期间可自主选择四个专业之一(另外两个专业是通信工程、信息对抗技术),不再一考定终身,这种以学生为中心的专业确认改革模式对高考学生极具吸引力。

  师生们来到信息科学实验楼一层展厅,广泛了解信息与电子学院诸多激动人心的科研成果。最后,大家在一起合影留念,历时两小时的访学观摩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