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在第六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7月12日至14日,第六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暨化学实验技能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卓越联盟九所高校(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近1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在学校教务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化学与化工学院共派出12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其中在“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2016级段如梦同学获得物化化学组一等奖,雷鹏、邓焘分别获得有机化学组和无机及分析化学组二等奖。在“新实验设计赛”中,蒋立贤、李毅恒、李杰获得有机化学组团队二等奖,江南、张昊、吴逊获得无机及分析化学组团队三等奖。

  “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暨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由卓越联盟高校发起,为国家级学科竞赛,分为“实验技能赛”和“新实验设计赛”两部分,旨在全面促进卓越联盟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推动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教学的开展,检验实验教学改革成果,提高大学化学实验教学质量。该项赛事对化学实验教学内容和课程改革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各高校通过此次比赛加强了校际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各高校化学化工专业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

  第七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暨化学实验技能赛将于明年在天津大学举办,北京理工大学也将以全面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导向,继续搭建本科生科技创新高水平平台,推动个人和团队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