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2019年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拓展研究生国际视野,提高国际竞争力,加强学术交流,研究生院于7月1日至8月中旬,举办了为期一个半月的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包括派遣优秀研究生参加“海外暑期学校”和邀请国际一流高校外籍教授来学校讲授全英文课程(校内暑期学校)。

  海外暑期学校自2017年正式举办,今年是第三期,本次共选派了81名在读硕士和本直博研究生,分别前往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瑞典林雪平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进行了为期四周的课程学习和科研实践。

左:学生参加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暑期项目;右:学生参加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暑期项目

  校内暑期学校由研究生院主办,宇航学院、机电学院、机车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协办,2019年共接收研究生253名(包括留学研究生)参加,邀请外籍学者12位,开设了12门全英文课程,每门课32学时,课程名称、专家姓名和所在大学如下:

  2019年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由研究生院统一规划和组织,得到了各学院和部分教师的积极响应。学生事务中心、后勤集团、计划财务部等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举办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不仅使学生能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体验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科研和学习,提高国际交流能力。而且可通过邀请海外一流高校专家来校授课,促进全英文课程建设与国际接轨,提升全英文课程教学质量。另外,也进一步推动我校与国际著名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我校对外影响力,对我校培养拔尖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