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涵提质深化改革,努力取得本科人才培养新成就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与业务培训会

 

 

  8月21日至22日,北京理工大学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与业务培训会。副校长王晓锋出席会议,教务部、计划财务部、留学生中心、人文素质教研部等单位负责人,各书院、学院教学院长与本科教学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栗苹主持。

  王晓锋致辞。他从大类培养改革、专业内涵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项、招生工作改革等五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的本科教学工作,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各部门、书院、学院进一步深入改革、落实工作、创新管理,确保下半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务部副部长林海、徐瑾、张玮、肖烜分别从课程建设、教学研究、本科教育国际化、学籍管理、实践教学、课堂教学专项、大类培养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年度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计划财务部会计核算中心副主任徐纯林、留学生中心副主任谢非、人文素质教研部副主任许欣、招生办公室主任张东分别介绍了教学经费管理、留学生培养、人文素质教育、大类招生的相关情况。

  与会人员按照“更新观念  内涵提质  转型升级”工作方针,围绕责任分工落实、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流程优化等主题,分组进行了工作研讨与业务学习,对加强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管理人员深入推进和积极参与人才培养改革的共识,为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教务部将与各教学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不断激发全体师生的活力和创造力,努力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的内涵提升和质量提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