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顺利召开


  9月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在中心教学楼一层报告厅举行。计算机学院院长黄河燕,副院长祝烈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研究生院培养处张笑艺,学院研究生教学干事杨文犀,学院学生干事董霞,学院党务工作辅导员张屏薇,研究生会主席郑艺以及计算机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共430余人参加了本次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由研究生辅导员陈相主持。

  会上,黄河燕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结合当今计算机学科现状,教育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她强调,当代青年学生,尤其是研究生群体一方面要掌握扎实的专业功底,更重要的是要看清学科的前沿发展方向,要将自身所学与国家政策、大政方针相结合。她鼓励同学们要扎实学科学习,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努力奋斗,也要培养合作与团队精神,努力取得创新性的科研成果。

  随后,祝烈煌向大家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项目情况以及研究生培养模式等内容。杨文犀、张笑艺、董霞、张屏薇、陈相和郑艺分别就各自领域向新同学们介绍了担负的工作职责,同时也带领研究生新生更多地了解北京理工大学,了解计算机学院。

  本次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吹响了计算机学院全面开启入学教育的号角,此后,学院还将就校史院史、安全稳定、学术道德规范及班团组织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教育,促进研究生新生尽快融入北理工的学习生活之中,为将这批北理工新人培养成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