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在“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三项奖


  7月25日至30日,“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江苏常熟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55所高校的765名选手和500余名指导教师参赛。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常熟理工学院承办。本届大赛共有超过270所高校的3.5万多名本科生参加了各高校组织的预赛,参赛人数及规模均创下了历史新高。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该项赛事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

  材料学院历年来非常重视和支持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连续参加了2015-2019年五届大赛。在4月份举行了校内第二届“材料杯”金相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最终马越、谷珺昳、李方萍3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赛资格。选手们在指导团队程焕武、王琳、王迎春和刘娟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制备每一个样品;经过刻苦训练,特别是暑假期间集训,解决了遇到的每一个技术细节问题。

  7月25日,材料学院程焕武、王迎春老师率三位同学组成参赛团队抵达常熟理工学院。经过6场紧张激烈的角逐,电子封装技术专业09221601班马越同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09321701班谷珺昳同学获得二等奖,电子封装技术专业09221601班李方萍同学获得三等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