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79级校友入学40周年返校聚会


  9月13至14日,北理工材料学院71791班校友举行入学40周年返校聚会,71791班同学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和章,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山、院长庞思平、副院长马壮和四十年前班级任课的老教师们参加了聚会。

  13日下午,校友们从全国各地齐聚校园,首先与学院老师们欢聚一堂,共话师生情谊,校友们激动地与当年授业恩师、朝夕相伴的同窗好友握手相谈,诉说着对母校、老师、同窗的思念之情。

  校友们首先介绍了自毕业以后各自的发展和当前的工作状态,纷纷表示北理工给予的知识、情怀和精神上的教导和引领是自己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源泉和动力,向母校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表示由衷的感谢。老教师代表、班级的班主任吕广庶教授代表老教师讲话,表达了自己作为老师,看到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在各行各业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突出贡献,为同学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并期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和国家。庞思平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科研成果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和进步,特别是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举措和成效,校友们听的津津有味,不断为学校和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其中的自豪和骄傲溢于言表。张青山表示学校和学院是校友们的坚强后盾,学院将继续关注并支持校友们的工作,为校友们们的发展提供最大的保障和服务。李和章谈到,同学们入学报到也是40年前的9月13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时值中秋佳节,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同时代表学校表示母校是同学们永远的家,邀请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明年是学校80周年校庆,同学们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母校献礼。

  14日,校友们参观了中关村校区和良乡校区,在当年学习和生活的教室、宿舍前,在校史馆学校发展历程和建设蓝图前,同学们感慨万千,为母校发展表示祝贺,并祝福母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并愿意竭尽所能,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