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在北京市工业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9月2日,“北京市工业设计大赛"评选成绩揭晓,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参赛荣获佳绩。北京理工大学共四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四件作品获得二等奖、三件作品获得三等奖、七件作品获得优秀奖,邱越、李光亮、杨新、徐悬四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北京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面向北京市大学生开展的公益性工业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方工业大学承办,旨在搭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中国制造业、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力量提供最佳途径和机会。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分别是黄秋也的《小型城镇地区消防车设计》,黎书的《北京胡同独立卫生设施设计》,陈鑫怡、梁佳华的《老年人助力洗浴机设计》,王樱璇的《盲人插座设计》。获得二等奖的作品分别是李嘉翔的《CARE+胰岛素注射器设计》,吴珍妮的《失能老人可沐浴护理床设计》,杨静娴的《救护车便携脑部扫描成像仪》,任礼、张晓瑞、吴家瑜、伊热米耶·伊力夏提的《EASY AID微型公共急救亭设计》。获得三等奖的作品分别是贺程的《农用喷雾器设计》,胡鑫月、王思茗的《智能婴儿床设计》和《下肢残障者自驾车设计》。获得优秀奖的作品分别是黄秋也的《家用蛋糕烘培系列工具设计》,汪志琦的《泳池吸污机设计》,周同的《亲子行李箱设计》,田青竹、陈嘉颖、魏如桃的《公交e站-针对北京市公交站的改良设计》,周烨虹、陈澳男、毛越、张佳艺的《No.15运动椅设计》,林丹文的《老年人出行购物产品设计》,刘文瀚、蒋智颖、黎漪、马菲尔、杨雨豪的《SPF地震桌椅系统设计》。​

  此次大赛,激发了学生的创意灵感、丰富了学生的实践经验,“以赛促学”的教学方式大大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