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青材讲堂”之就业篇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聚焦学生求职中的所思所忧所盼、帮助解决学生就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9月20日,材料学院在中心教学楼报告厅召开“青材讲堂”之就业篇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骥佳,材料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艳及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

  “青材讲堂”是材料学院为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成为领军领导人才,担起复兴大任,做好时代新人,面向广大学生开办的升学、就业、留学、选调生及参军入伍等专题系列讲座,也是材料学院学生职业生涯教育“青材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

  林骥佳从就业形势、就业知识、就业渠道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系统的就业引导。首先,他总结了历年就业形势,并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市场特点。然后,他以就业的基本知识为背景,细致又不失严谨地为同学们解读了毕业生最为关注的的户口、档案及报到证等问题。接下来,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选调生、应征入伍、西部志愿计划等多种就业渠道。最后,他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诸多困惑,同学们受益良多。

  刘艳结合往年就业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两方面建议:一方面“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要盲目自信”,提醒本科生杜绝“从众”考研,早做两手准备;提醒研究生、博士生求职群体找准自身定位,避免眼高手低。另一方面“既要明确就业形势严峻,也要未雨绸缪多尝试”。

  活动最后,材料学院聘任林骥佳担任 “育材导师”之生涯规划发展导师。

  本期“青材讲堂”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渠道与视野,提升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与核心竞争力,为做好材料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