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大讲堂】日本东北大学Mitsumasa Koyanagi教授讲授AI时代2.5D/3D技术


  9月13日上午,由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和信息与电子学院共同主办的北理工“百家大讲堂”(第236期),在北京理工大学信息科学实验楼205会议室举行,IEEE Fellow、日本东北大学Mitsumasa Koyanagi教授应邀为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Future 2.5/3D Technologies in AI Era》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信息与电子学院陈志铭教授主持,并为Mitsumasa Koyanagi教授颁发了北理工“百家大讲堂”纪念证书。

  在报告中,Mitsumasa Koyanagi教授详细介绍了超大规模集成电路与系统领域的关键技术——2.5D/3D集成技术。在总结2.5D/3D集成技术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结合未来AI时代应用需求对2.5D/3D集成技术的发展前景和方向进行了展望,并介绍了Koyanagi教授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Koyanagi教授与信息与电子学院微电子技术研究所的师生就2.5D/3D集成技术的研究热点、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精彩的报告加深了师生对2.5D/3D集成技术的认知和理解。

  报告结束后,Koyanagi教授参观了位于信息科学实验楼103室的微电子超净间。

 

附主讲人介绍:

  Mitsumasa Koyanagi教授现任日本东北大学教授、GINTI中心主任,在三维集成以及光学互连领域有着20余年的研究经验,发表了300余篇期刊论文,国际会议受邀报告100余次,现为IEEE Fellow,日本应用物理学会Fellow,先后被IEEE协会、日本应用物理学会、日本文部科学省等授予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