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光电学院43791班同学相识40年再聚首


  9月21日至22日,北理工光电学院(原工程光学系)43791班20名同学从美国、加拿大、哈尔滨、沈阳、南阳、昆明、深圳、常州、武汉、福建、江西、贵州、陕西、河北和北京等地重返母校,追忆往事、感恩师长,尽享重逢的喜悦。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副校长李和章和光电学院老师等出席了座谈会。赵长禄和李和章对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多回母校走走,常和母校联系。

  见到自己的老师和同学,校友们分外喜悦和激动,师生重聚老师们也十分动容,情意弥足珍贵,感人至深。大家热烈座谈,相互热情问候拥抱,踊跃发言,从各自的工作、生活经历聊到难忘的大学时代。校友张建东、江榕、刘国才,以及分别专程从美国、加拿大回国的史奋英、王勇猛,都作了精彩的发言。同学们仿佛都回到了上学时与母校一同经历的峥嵘岁月,同时也为母校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43791班是一个对母校充满感情的集体,他们曾以班集体的名义向北京理工大学基金会捐款。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参观了面貌一新的校园,并在同班同学参与捐款的天象仪雕塑前合影留念。

  在校史馆里大家围在展示板的周围,聚精会神地阅读着北理工的发展历程,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与前辈学长们共同书写着北理工的沧桑与辉煌。校友们纷纷表示对学校不同时期的精神财富和历史贡献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学校历史的认识提升了新的高度,为自己是北理工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

  9月22日上午,在学院老师的陪同下,43791班的大部分同学一起来到良乡校区参观,分别参观了新校区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公寓、北湖、培训中心、实训中心、教学楼等。漫步在新校区充满了青春气息的美丽校园,每到一处,大家为母校的发展感到由衷的赞叹,对新校区完备的设施和优美舒适的环境大加赞赏,真心希望学弟学妹能在新校区好好学习,享受高质量、先进的教育资源。

  不论时光荏苒岁月流逝,只愿北理人光电情永刻心间。

 

附43791班施军田校友的诗:

  岁月匆匆

  相逢转瞬四十载

  再聚首

  音容笑貌依旧

  鬓发渐花白

  欢歌笑语

  重回当年青葱时光

  酒管够

  聊不尽

  道一声老同学

  浓浓的情谊化不开

  生活

  把我们带去天南地北

  远隔重洋

  心底

  那份彼此的牵挂

  依旧在

  43791

  铭刻心中的记憶

  温暖、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