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获第十九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9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科研管理》编辑部主办,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顺利召开。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宛姝获第十九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这是我校知识管理与数据分析实验室研究团队近五年内第四次获奖,也是我校本科生第一次获奖,受到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彰显了我校在技术创新管理和科技评价领域的影响力,为我校赢得广泛赞誉。据悉,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的学术论文(全文)237篇,经专家三轮严格评审和《科研管理》编辑部确认,最终9篇论文获优秀论文奖。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设定为“科技评价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担任大会主席。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晓轩担任学委会主席。专委会副主任刘云教授、游光荣研究员、江海河教授以及其他委员等共19位参加了会议。来自科技部、军科院、中科院、全国各地高校500余名学者共同研讨科技评价最新研究成果。

  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知识管理与数据分析实验室研究团队注重学生科研能力培养和学术意识培养,近5年先后资助学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100余人次,获优秀论文奖10余项,在技术创新管理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品牌。本次获奖的张宛姝同学已连续三年参加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17年)1项,研究成果入选第十二届"大创"年会,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主持校级重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获国家奖学金1次,2018年被评为管理与经济学院科研创新青春榜样,以第一作者发表或录用CSSCI检索论文2篇。目前以管理与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第一名保送我校攻读2020级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