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召开中俄学院工作会


  9月25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召开中俄学院工作会。副校长王晓锋出席会议,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中俄学院负责人、各相关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领导和专业责任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栗苹和中俄学院院长左正兴分别主持。

  会上,栗苹介绍了中俄学院的管理队伍以及专业责任教授队伍,中俄学院的运行管理将由中俄学院的管理队伍负责,职能部门将提供支持与协助。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泰鹏介绍了中俄学院学生的管理模式。中俄学院执行院长王义春对中俄学院学生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说明。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向东介绍了张军校长参加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及中俄综合性大学校长圆桌论坛的情况以及北理-鲍曼学院合作机构的申报情况。栗苹介绍了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通信与信息技术分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情况。教务部副部长徐瑾对我校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合作的情况作了说明。

  左正兴主持讨论中俄学院的下一步工作,就中俄学院学生提出的问题、拓展项目合作、课程体系改革和中俄教学研讨会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各单位对讨论议题分别提出了意见与建议,表示将全力支持中俄学院的建设工作。

  王晓锋指出,中俄合作是国家战略,加强对俄合作对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对俄合作的重要性,要精心谋划、工作做深做实,加快步伐,推动学校对俄合作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