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信息学院举办广东、天津2019级新生招生宣传工作座谈会


  9月25日晚,2019级天津和广东新生招生宣传工作座谈会在良乡校区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信息与电子学院院长安建平,党委书记薛正辉,副书记、副院长徐建,天津市和广东省各个中学的领航人以及来自两省市的2019级新生代表。

  此次座谈会旨在加强两省市新生和学院招生领航人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倾听新生入学感受,研讨两省市招生宣传工作的方法和策略,为未来更好的实施招生宣传措施和吸引更高质量的优秀生源提供参考。

  座谈会上,安建平和薛正辉分别对今年我校在天津市和广东省的招生情况进行了讲解。他们从录取分数线、招生位次、生源分布、优势与不足等方面对2019年的招生情况做了具体分析,并且向大家依次介绍了学校的四大招生宣传计划:“北理领航计划”“北理讲堂计划”“北理薪火计划”与“北理思源计划”。这四个计划是学校招生宣传的重点方式,在扩大学校影响力,提高学校在学生和家长中的知名度与优化生源质量方面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安建平和薛正辉就四个招生计划中与新生关系最为密切的“北理思源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起了学生极大的兴趣,为下一年度“思源计划”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讲解结束后,各个中学的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分别从招生宣传重点、学校建设、入学感受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根据学校安排,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负责学校在天津市和广东省的招生宣传工作。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每一环节,精细分析、精准施策、精确投入,不断提升学校的认知度和影响力,生源质量不断创出新高,为学校的招生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9年的招生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学院将会吸取往年经验和教训,积极采纳各方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招生宣传策略,争取在未来的招生工作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