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举办2019年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10月9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2019年就业动员会在中心教学楼报告厅召开。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骥佳,校友企业同有飞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泽湘,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学生就业干事杨毅,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陈相、惠宁和2020届预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奚英伦主持。

  会上,林骥佳首先以《“就业那些事儿”——就业知识与政策专题》为题,为应届毕业生详细讲解了就业基本知识以及就业政策的相关问题。林骥佳通过就业形势和国家就业导向政策两点进行展开,指出就业教育的急迫性、重要性,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择业心态,拓宽就业渠道,打开就业视野,为自己谋求一份“自己喜欢的、能力匹配的、值得奉献的”好工作。

  奚英伦为应届毕业生进行就业动员,指出职业是学生时代努力的方向,职业生涯规划尤为重要。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积极准备,找一个最合适的工作;能够有自信的参加到职业竞聘之中,同时要更多的注重细节;要全方位的了解就业目标,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最后,他指出各行各业都需要计算机人才的加盟,希望大家能够到国家最需要的领域去贡献青春的力量。

  周泽湘以师兄和上市公司董事长的角度向毕业生们分享了就业观念和人生规划树立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行业兴衰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丰富的阅历和经历能帮助更好的成功,同时要保持勤奋学习、勤奋工作的意识,只有这样才能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杨毅向毕业生们介绍了获取就业信息的相关渠道和就业签约的相关手续操作流程,条分缕析地讲解了从三方协议的领取到签约成功需要进行哪些步骤,并对其中需要重点注意的步骤进行了精准分析。

  本次动员大会为应届毕业生普及了就业中所涉及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政策,耐心讲解了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继承北京理工大学红色传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贡献青春力量。随后,计算机学院将开展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为同学们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