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大讲堂】董焕丽研究员为北理工学子讲述“高性能有机场效应晶体管及其光电功能器件研究”


  9月26日上午,应我校材料学院董宇平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董焕丽研究员来到北京理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北京理工大学求是楼425做了题为“高性能有机场效应晶体管及其光电功能器件研究”精彩学术报告。材料学院钟海政、陈棋、佟斌、蔡政旭、石建兵、化学与化工学院支俊格等教师及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由材料学院钟海政教授主持。董宇平教授为董焕丽研究员颁发了“百家大讲堂”证书。

  本报告中,董焕丽研究员介绍了通过分子聚集态结构调控实现高迁移率有机场效应晶体管方面的相关工作,以及最近关于有机场效晶体管光电功能集成器件方面的探索研究,包括光控晶体管、发光晶体管和场效应波导器件。报告结束以后,董焕丽研究员与聆听报告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通过这次学术交流活动,大家对场效应晶体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宽了科学视野,对将来开展科学研究有很大帮助。

 

附主讲人简介:

  董焕丽,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导,研究员,课题组长。长期致力于有机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目前在Nature Chem.、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上发表SCI论文180余篇,被SCI引用7500余次。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2)、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7)获得者;首批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15年结题优秀),先后获得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4)、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5/5,2016)、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7)等奖励与荣誉。应邀做中国化学会、美国化学会等国内外会议邀请报告50余次,作为中方组委会主席,组织了2016年第九届新加坡国际化学会-有机电子学分会。目前担任《高等学校化学学报》青年执行编委和《中国化学快报》编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