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大讲堂】伊丽莎白·莫索普讲述建筑景观设计


  10月10日下午,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和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百家大讲堂”暨设计学院“意匠之门”系列讲座“建筑景观设计”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信息楼1006举办。此次讲座由悉尼科技大学设计、环艺和建筑学院院长伊丽莎白·莫索普(Elizabeth Mossop)主讲。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助理申华平主持讲座,并为伊丽莎白·莫索普院长颁发了北理工“百家大讲堂”讲座证书。

  讲座分为三部分,在第一部分,伊丽莎白·莫索普教授讲授了她所承担的部分设计项目与案例,分析不同文化背景、自然条件与功能的公共空间设计原则;在第二部分,讲述了如何通过景观设计复兴社区文化、节省资源,推动人们的沟通和材料的再次利用;在第三部分,伊丽莎白·莫索普教授就建筑景观设计的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在讲座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伊丽莎白·莫索普教授以一种幽默的方式对大家的问题和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也分享了自己作为设计师的经验和体会,激励同学们要多多思考,开阔眼界。

 

  

附主讲人简介:

  伊丽莎白·莫索普(Elizabeth Mossop)是悉尼科技大学景观艺术教授,设计、环艺和建筑学院院长,同时也是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执业景观设计师。作为设计教育和风景园林学科的领军人物,伊丽莎白除了写作和授课,还参与了大量政府项目、学术项目、设计竞赛和设计实践工作。

  伊丽莎白曾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哈佛大学和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担任资深学术领导职务,并领导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罗伯特·里奇风景园林学院成功转型,使其在美国BLA和MLA中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