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APP背后的技术思维”——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举办字节跳动行业前沿讲座


  10月11日晚,字节跳动行业前沿系列讲座之《爆款APP背后的技术思维》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心教学楼317报告厅成功举办,自字节跳动抖音研发团队首席工程师侯潇沐与同学们分享了前沿技术和一线工作经验。来自计算机学院的近500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史继筠主持。

  讲座中,侯潇沐首先介绍了抖音APP背后的人工智能算法和技术框架,并介绍字节跳动企业中一线开发的经典案例,让同学熟悉并了解企业工程研发的真实场景。之后,侯潇沐与同学们分享了字节跳动工程师如何通过A/B实验在快速迭代中选择更适合市场的应用设计,并在现场带领同学们亲自完成了A/B实验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接下来,侯潇沐还与同学们分享了现今一线互联网公司对人才需求以及岗位能力要求,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互联网工程师的职业发展前景和能力提升路线,使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行业发展前景和个人在行业中成长前景,对今后个人工程能力培养及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自由交流环节校友孙鹏分享了自己在字节跳动工作以来的收获,全方位地为大家展示了字节跳动公司。随后各位同学积极发问,校园招聘负责人陈祯对大家关心的实习校招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的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开拓与企业合作途径,为学生提供科技创新实践平台,培养具有高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和创业潜力的优秀学生,学院科创基地整合多维度资源,建立完善的科技竞赛奖励机制,同时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与IBM、字节跳动、睡前future等前沿IT企业开展多方面全方位的校企联合培养,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