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喜获佳绩


  10月20日,第五届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厦门站落下帷幕,北京理工大学ACM俱乐部共派出的2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1金1银的佳绩。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 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组织的年度性赛事,旨在通过竞赛来提高和展示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引领并促进中国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本次厦门站的比赛由厦门理工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顶尖高校的200余支队伍参加。我校ACM俱乐部派出的“森の妖精”队稳扎稳打,排名稳步上升,最终不负众望,以解出6道赛题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本年度ACM俱乐部参与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夺得的第二枚金牌。“I题是个签到题”队同样解决了6题,却因罚时较高获得银牌,位列银牌区第一名。

  北京理工大学ACM俱乐部成立以来,在计算机学院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训练,队员们放弃了假期,在基地参与每天10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充分提高个人参赛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本次比赛,队员们积累了比赛经验,对自己的实力有了更好的认识。希望他们能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抓紧训练,再接再厉,加倍努力,在即将到来的ICPC比赛中获得更加出色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