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教育学院院长Susan L.Robertson教授受聘北理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客座教授


  10月12日,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行了“剑桥大学教育学院院长Susan L.Robertson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李和章出席,校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杨静、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邢清清、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学术期刊中心主任周文辉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娄秀红主持。

  娄秀红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情况,感谢Susan教授受邀加盟学院,对Susan教授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等做了介绍。

  李和章向Susan教授颁发聘书,对Susan教授受聘北理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对Susan教授的国际影响力、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在人文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Susan教授的加入将为学院发展带来新机遇,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国际化发展进程,促进教育学学科的发展,增强教育学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北京理工大学文科的学术影响力。

  Susan教授表示非常荣幸加入北京理工大学,感谢学校及学院的认可和信任,将为学院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助力,期待在校际之间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Susan L. Robertson教授简介:

  Susan教授,英国剑桥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育社会学教授。侧重于研究国家政策和空间战略之间的关系,治理安排中的变化,以及教师工作与社会公正结果的关系;关注高等教育、人工智能与其平台的兴起;曾多次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目前,担任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高级政策顾问、《全球化、社会与教育》期刊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