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大讲堂】澳大利亚王浩教授讲述“阻燃及其它复合材料研究的热点”


  10月20日下午,由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阻燃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百家大讲堂在研究生楼101报告厅举办。来自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Queensland)的王浩教授依次做了题为“阻燃及其它复合材料研究的热点(Research hotspots of Flame Retardancy and other composite materials)”“与《Composites Part B》主编面对面:新团队、新举措、新增方向”的报告。讲座由北京理工大学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杨荣杰主任主持。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热烈。讲座内容主要包括王浩教授以期刊主编的身份介绍了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期刊、在顶级期刊投稿撰文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写好学术论文,并介绍了阻燃及其它复合材料研究的学术热点。讲座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在场人员受益匪浅。

  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加涛教授和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荣杰教授,向王浩教授赠送了北理工“百家大讲堂”证书。

 

【主讲人简介】

  王浩教授担任ARC(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专家院成员,亚澳复合材料协会副主席。在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的阻燃、仿生材料、绿色水泥/混凝土、固体氧化燃料电池等方面都有着广泛的专业研究,已在期刊发表超过250篇文章。现任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主编,Australia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编辑,和Sustainable Cement-Based Materials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