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大讲堂】俄罗斯科学院Vladimir E.Zarko教授做客百家大讲堂


  10月18日,由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和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阻燃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同举办的北理工百家大讲堂在5号教学楼10层会议室举行,来自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的Vladimir E.Zarko教授做了题为“Use of nanoparticles in gas generating and in energetic materials”和“Polynitrogens as promising candidates for HEDM”的两个学术报告。讲座由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杨荣杰教授主持。

  Vladimir E.Zarko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纳米含能材料和聚氮化合物的发展历史,分析了各个国家的研究者对纳米含能材料和聚氮化合物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探讨了含能材料未来的发展方向。Vladimir E.Zarko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顶级的学术盛宴。报告结束后,Vladi mir E.Zarko教授与在座的师生们就含能材料的发展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主讲人简介】

  Vladimir E.Zarko,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燃烧与化学动力学研究所教授,凝聚态燃烧室主任,国际著名燃烧动力学专家,美国宇航学会等多个国际学术团体的专家成员。Prof.Vladimir E.Zarko在燃烧和物理化学等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曾荣获尤里加加林纪念奖章,尤里加加林勋章,院士克尔德什奖章,院士马克耶夫奖章和苏联国家奖章。他受邀进行国际学术报告近60次,在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此外,还出版了10余本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