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技术赋能到实践引领,解析云时代视频的机遇与挑战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举办腾讯云前沿讲座

  10月26日下午,由腾讯公司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从技术赋能到实践引领,解析云时代视频的机遇与挑战》前沿讲座在北京理工大学计算中心一层机房成功举办。来自计算机学院的近150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前沿技术分享环节中,腾讯云高级产品经理解宇辰为同学们带来“全景解析腾讯视频云——探云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讲解面对视频内容呈爆发式增长而行业规模增速放缓等现象,腾讯云针对传统直播场景、视频点播场景、短视频场景、超低延迟需求场景以及视频AI场景推出了面向不同行业的解决方案。随后,腾讯云高级产品经理李佳妮为同学们带来“腾讯视频云制作域——云时代的视频新‘气质’”的讲解,讲解在云端实现导播能力以及为云端制作中心的搭建创造基本条件。

  在同学们最感兴趣的workshop手动操作环节中,同学们跟着老师们一起完成开发之旅,学习并操作云端视频制作,体验人脸集锦、游戏集锦、进球集锦、智能拆条等AI视频剪辑模块以及在线直播剪辑功能,真正在实践中体验,学习与成长。

  近年来,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开拓了包括IBM、字节跳动、腾讯等优秀企业的校企联合合作途径,培养具有高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和创业潜力的优秀学生。同时,学院着力加强自身发展和教学改革,以期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创新实践平台,为培养学生成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