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2019年校庆开放日暨校友秩年返校纪念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的喜悦气氛还未褪去,北京理工大学迎来了建校79周年校庆。10月19日,管理与经济学院举办校庆开放日暨校友秩年返校纪念大会,89届、99届百余名校友回到母校,共忆芳华岁月,共叙师友情谊,共谋未来发展,汇聚出一幅满溢校友情的美好画卷。

  原工业管理系系主任洪宝华教授、原国务院参事郎志正教授、原管理学院院长甘仞初教授、韩建武副教授、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魏一鸣教授、党委书记王兆华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院长助理陈翔教授、院长助理张祥教授、院长助理孙硕、管理科学与物流系赵先教授、国际贸易与金融系张凌翔副教授、研究生教学中心王怀豫副教授、专业学位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水龙教授、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张晓甦副教授等老师出席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关宏主持。

  王兆华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校友返校,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希望为校友搭建交流平台的同时,能够有更多的校友参与到学院发展建设中。随后,他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化认证等举措和成果,以及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

  魏一鸣提出寄语,对39年以来为管理与经济学院做出贡献的老师、校友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详细介绍了AACSB国际认证的重要性,以及校友情况在评估学院发展的重要地位,他表示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财富,校友的发展与学院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追忆青春岁月,最难忘的是师恩。校友代表为到场的老教师献花表达感恩之情。4位耄耋之年老教授的寄语令人动容,每一位老教师都不约而同的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努力工作,为国家、民族多做贡献。

  二十年匆匆而过,曾经的青涩少年成长为中流砥柱。三十年悠悠岁月,时光的痕迹苍老了容颜,未曾改变的是对学院的挂念。89届校友代表孙小明,99届校友代表陈耀辉分别发言,回忆青葱岁月,分享彼此的成长故事和人生感悟,对老师的辛勤教导和学院的悉心培养表示了衷心地感谢,愿意为母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宏介绍了近期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她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开展的情况,特别介绍了“六个一”工程(即一份礼物表心意,一场聚会叙情谊,一次研讨献良策,一场互动传帮带,一份名录信息全,一个微信群互动)的完成情况,并期待校友继续关注学院动态,助力学院可持续发展。

  10811班、102951班及十系86研班的校友们自发捐资筹建“10811奖学金”“102951奖学金”“十系86研奖学金”为学院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魏一鸣、王兆华、彭明雪分别代表学院从各班级代表手中接过捐赠奖金,并颁发捐赠证书。学院于2017年成立“我爱管院”基金,旨在凝聚校友力量、汇聚校友资源,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今年“我爱管院”基金“校友工作贡献奖”授予北京理工大学MBA足球俱乐部,魏一鸣为俱乐部颁奖。 

  关宏宣读校友大使聘任名单,学院领导和各系主任为89届、99届校友大使颁发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

  欢迎会前,校友们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校友返校纪念大会,并于会后参观了校史馆,徜徉在校园中,重温花样年华。

  会后,作为校庆开放日系列活动,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庆杯”校友足球邀请赛在中关村校区西操场举行,本届“院庆杯”得到了“北京大学MEM足球俱乐部”“清华大学MEM足球俱乐部”“国科大MBA足球俱乐部”“北京师范大学MBA足球俱乐部”“北京邮电大学专业硕士足球俱乐部”“中国传媒大学MBA足球球俱乐部”大力支持,关宏为比赛开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