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数学学院杰出校友刘继明做客“红树林”成长社区


  

  10月27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79级基础部数学专业杰出校友刘继明坐客“红树林”成长社区,在工业生态楼118报告厅为良乡校区学子做了题为“一个数学人的奋斗之路”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杨主持。

  

  刘继明校友跟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海外学术之路和归国创业之路。他分享了自己在北京理工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求学期间的经历和体会,在学术科研能力水平提升、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方面给同学们提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更是以在世界顶级实验室贝尔实验室的工作经历,以及在国外和国内的创业经历向大家充分展示出,一个永不停滞永远拼搏向前的奋斗者形象。刘继明校友强调数学人一定要勤奋刻苦,他还强调方法论在数学学习中的重要性,并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勉励大家。

  最后,刘继明校友对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以数学人的拼搏精神不断进取,将来能够投身到自己感兴趣和祖国需要的事业中。讲座结束后,刘继明校友与现场同学进行了充分的互动。

  

附刘继明校友简介:

  刘继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工业工程博士,国际知名的软交换技术和融合通信专家。 刘继明博士在读期间,论文曾荣获国际最优化协会的Tucker大奖;毕业后就职AT&T贝尔实验室,任高级研究员,主持研发PVG产品,是业界最早商用的语音网关之一;2000年获得风险投资, 创建了美国Telrise公司并担任首席技术官,软交换系统已广泛用于中国电信CN2核心网络;2003年进入中兴通讯(美国)公司担任技术及营销副总裁。 2006年创建Itibia Technologies,在国际上率先研制成功了OfficeTen融合通信一体化企业网关产品。2009年归国担任网经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在融合通信领域,公司市场占有率进入国内前三名,已获得16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

  刘继明博士是西安邮电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的特聘教授, 同时担任江苏省融合通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苏州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苏州市软件协会理事、苏州大学校企合作联盟理事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