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材料物理化学系举办大一本科生座谈会


  为了加强求是书院一年级本科生与专业老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同时为了培养学生科研兴趣、提高大创项目申请中标率,11月6日下午,北理工材料学院材料物理化学系在5号教学楼502-1会议室举办了与求是书院部分一年级本科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材料物理化学系曹茂盛教授、曹传宝教授、李静波教授、石建兵副教授、白阳特聘副研究员以及求是书院部分有意愿申请大创项目的学生。座谈会由材料化学专业责任教授董宇平主持。

  石建兵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材料化学专业从设立以来历届优秀本科生介绍,使同学们对材料化学专业在研究型教学过程中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的良好平台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石建兵代表材料物理化学系向同学们介绍了系的发展历史、师资实力以及在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曹茂盛课题组研究生疏金成作为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材料化学专业本科学习期间申请大创的经验,以及参与科研的体会。白阳、李静波、曹传宝和董宇平四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

  在自由交流环节,各位老师与同学们针对“为什么要参与科研”“如何参与科研”“应该怎么样学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老师们表示,无论是在科研还是生活上,都希望同学们主动与导师深入交流,培养自己的研究热情,并强调学生们应注重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参与此类科研活动及比赛。

  会后,学生们表示此次座谈会收益颇丰,对自己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新的方向。求是书院1901班学育导师组长朱有启叮嘱学生回到书院与未到场学生交流分享心得。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座谈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