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代表队荣获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一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最佳书状奖


  11月24日下午,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决赛于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顺利进行。北理工代表队表现出色,最终获得决赛的胜利,荣获一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及最佳书状奖。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遵循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赛题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评委包括法院、检察院和律师等司法实务人员。本届比赛与11月9日至11月24日举行,共有48所京津冀高校报名参加。

  24日下午,辩护方(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与公诉方(天津工业大学代表队)对一等奖的角逐正式开始。

  本次案件公诉人起诉构成抢劫罪。面对准备充分的公诉方,陈钏、刘梓涵两位辩护人沉着应对、见招拆招,据理力争地进行无罪辩护。由王嘉璇同学饰演的被告人应变机敏,配合庭审顺利进行。场上三位同学齐心协力,最终取得了决赛的胜利。

  比赛的胜利离不开指导老师李金明教授的付出。李金明重视细节、谆谆诱导、细致入微,引领同学们穿梭于事实和法律之间,贴近真相,定罪量刑。

  庭辩争锋,学子博弈竞风流。模司务法,誓为经纬泽天下。六位参赛同学在比赛中收获良多,祝愿他们的明天更加精彩。同时,相信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的明天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