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一行走访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12月11日,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走访了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与上海部分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材料学院书记张青山,副院长陈棋,副研究员戎宏盼参加调研活动。

  华师大二附中校长李志聪陪同张军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介绍了中学的历史发展进程、教学育人理念以及近年来在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张军与中学校领导、老师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中,李志聪代表全体师生对张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张军就华师大二附中长期以来对北京理工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到访华师大二附中,一是进一步了解中学对大学的需求,密切中学与大学的人才培养对接关系;二是邀请中学老师和中学生来北理工,使他们对北理工有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三是促进合作交流,将培养关口前移,与中学一起培养热爱祖国、立志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学生。张军详细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的红色基因,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李志聪表示,希望与北理工加强交流,为学校输送更多更好的优质生源。随后,在中学校领导陪同下,张军参观了华师大二附中的创新实验中心,并对中学实验条件与取得的科技成果高度赞扬。

  张军与上海部分校友代表座谈。参会校友纷纷回顾当年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了各自毕业后的工作历程,并就学校人才培养、招生等方面的工作献计献策,表示愿为学校发展助力。张军认真听取了校友的发言,对校友代表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各项工作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张军强调,要重视“共荣辱”的思想,一流大学源源不断产生一流校友,而一流校友将会稳步支撑一流大学建设,北理工和校友们共同肩负高质量建设与发展的责任;要秉承“一家亲”的理念,做好“北理帮校友、校友帮校友、校友帮北理”的工作;要追求“薪火传”的实效,将学校红色基因、报国文化代代传承。各位校友听后表示北理工当前的发展振奋人心,希望鼎力支持北理工在招生、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