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求是书院举办2019年表彰会暨2020年新年晚会


  时至岁末,辞旧迎新。12月27日晚,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演艺厅外张灯结彩、展板罗列、礼物满满、一派欢庆,演艺厅内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北理工求是书院正在这里举办2019年表彰会暨2020年新年晚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求是书院院长吴锋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山、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加涛、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周连景、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高伟涛、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姜艳、求是书院专职副院长周芳集、责任教授李晖等,以及三全导师代表,与数百名求是书生欢聚一堂,一同回首书院一年来的发展,表彰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与个人,与此同时,共享一场学生们用心编排的视听盛宴,携手迎接新年,共谱青春华章。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吴锋院士深情致辞。他对全体师生一年来凝心聚力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向各专业学院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收获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达祝贺,向青年学子致以新年祝福。在展望即将到来的2020年时,他向求是书生们提出两点殷切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勤奋求实创新,努力打好理论基础,做一个既有理想,又有真才实学的人!二是敢于奋斗,不怕吃苦,百折不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我校“延安根、军工魂”的红色基因,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做一个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人!吴锋院士现场宣布在书院设立“求是”基金,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越来越好的支持与保障。最后,他为求是书院全体师生送上温暖的新年祝福,即兴倾情诗朗诵《未必》,正式拉开了表彰和晚会的大幕。

  晚会现场播放了两个视频,让“家”的温暖氛围萦绕全场。一段总结视频带领师生回顾了求是书院2019年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在学生党建和思政教育、学业指导与专业成长、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体系、以及求是书院文化空间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第二段祝福视频,将书院领导和老师、专业课教师以及学生组织和班级/团支部的同学们发出对书院的祝福欢动全场。

  在书院表彰环节,书院选树并现场表彰了一批师生榜样。有优秀学育导师、优秀学生组织、优秀班级/团支部、优良学风宿舍、求是理论/双创/双领/力行/学业/艺术/运动/公益菁英等,获奖代表获颁荣誉证书。优秀学育导师陈宇和求是双领菁英刘紫玉分别作为代表分享了在书院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并表示会在将来的工作、学习中再接再厉,争取为书院的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晚会以“求是新声·书愿未来”为主题,分为“脚踏实地、奔腾不息、仰望星空”三个篇章,来自不同学生组织和班级的同学们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尚好的青春》《人民万岁》《歌曲&舞蹈串烧》《董小姐》《一见钟情》《彩云追月》《终于等到你》《仰望星空》……《求是文创发布会》揭开了求是书生设计的部分书院文创作品,开启了主题作品征集大赛,准备为即将到来的学校80年校庆表达求是师生的期待和祝福。

  晚会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全体合唱中落下帷幕。相信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求是书院师生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为新时代写下浓墨重彩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