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元旦师生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12月30日晚,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元旦师生联欢晚会在中关村校区七号楼报告厅举办。学工部副部长苟曼莉、校团委副书记刘渊、明德书院副院长李冰、学院领导班子、校友代表刘来、付丽萍、李刚、羊强振、高伟及各系部主任、专业教师和外籍教师、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京廉发表新年贺辞。辞旧迎新之际,他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工、学生和到场嘉宾致以新年的诚挚祝福,并勉励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在求知、奋进的路上满怀自信、自强的热血,携手为共同的理想和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晖宣读年度表彰决定。本年度学院25名优秀教师获评“教师之星”称号、17名优秀学子荣获“时代新人”称号。他希望全院师生在榜样精神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为学校及学院发展再立新功。

  与会嘉宾及学院领导依次为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发证书。

  表彰环节结束后,“2020,语理有约”元旦联欢晚会为全院师生呈现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晚会在短片《外院“狂想曲”》中拉开帷幕。短片讲述了主人公“杜子腾”平凡却不失光彩的外院故事,混剪的镜头与诙谐的配音相辅相成,笑点连连,烘托了整场晚会轻松愉快的氛围。

  开场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活力四射,引爆全场;英语系外教深情演绎《Lost in the woods》,展示了外籍教师的活力和风采;颜伟超、史铮带来相声《忍》,针砭时弊,令人捧腹又引人深思;杨晖与毕晓宁共同带来经典对唱《在我生命的每一天》,美妙的歌声令大家共忆芳华,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李馥辰和来自生命学院的许都昌带来双人舞《安河桥》与《芒种》,舞姿曼妙,惊艳全场;西语系师生的《小合唱》将朗诵与吉他弹唱相结合,带来了一曲婉转动人的爱之歌;德语系带来德语版钢琴伴唱《天空之城》,将歌曲的细腻悠扬演绎得淋漓尽致。乐器串烧中,师生各显神通,校友家属刘雁溪带来笙独奏《海南春晓》,渲染了静谧之感;王晓蕊带来长笛独奏《哪吒》,笛音悠长悦耳;青年教师栗欣带来小提琴独奏《Despacito》,余音绕梁,再次将晚会推向高潮;校友抽奖环节更是增添了欢乐的气氛。欧阳哲、易伟明等师生携手带来多语种朗诵《少年中国说》,彰显了学院师生蓬勃朝气和进取精神,勉励青年学子与祖国共奋进。晚会在《相亲相爱》大合唱中顺利落下帷幕。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9年,外国语学院见证了师生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汇聚了师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力量。面向2020年,学院师生定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谱新篇章!

 

附2019年外国语学院表彰大会获奖名单:

  "时代新人"

  1. 竞赛英才:林紫欣

  2. 专业领航:许 诺 林一南

  3. 品学兼优:张牧青 刘晓涛

  4. 学生领袖:史 铮 黄显婷

  5. 理论学习:屈琳彤 逯晓君

  6. 创新实践:韩思嘉 管 通

  7. 志愿服务:崔艺笛 汪 琪

  8. 网络先锋:张 婧 李 妍

  9. 艺术体育:任琴多日吉 谢文龙

  "科研之星" 叶云屏、张剑、Christoph Deupmann

  "教学之星" 张渊、汪亚利

  "师德之星" 吴霜

  "创新之星" 毕晓宁、刘磊

  "学育之星" 弓军、刘露、张元卉

  "党建之星" 卞广为

  "服务之星" 王敏、张夫梅

  "外教之星"

  John Klompmaker  

  Noel Mann

  Elisa Groth 

  Daniel Rolfe 

  Shaunda Stetson

  Juan Gonzalo Lerma Pelaez

  Gregory Tolley  

  Ulrich Joerg

  Kawamura Naoko

  Kimberley Bumann

  Michael Bum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