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召开2019年招生总结暨2020年招生动员会


  为巩固招生组招生成效,扩大我校在河北、上海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招生组积极优化招生团队,改进招生方式,以期达到让潜在优质生源了解北理、向往北理、选择北理的效果,从而大力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材料学院于1月8日在2号楼133会议室召开2019年招生总结暨2020年招生动员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山,副书记、副院长刘艳,副院长李树奎、马壮、吴川、陈棋以及院长助理程兴旺,李晓东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李国平主持。

  会议伊始,李国平总结回顾了2019年度材料学院本科招生的工作成绩,思考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2020年的招生工作要点,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推动学院本科招生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

  李树奎从招生情况、生源质量、工作回顾、存在问题和预期目标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2019年整体招生情况以及2020年的招生计划。为落实招生工作的实效,校园两级制定多种政策保障和专项支持全力协助学院招生工作,确保招生工作顺利开展。为进一步提升招生规模与实效,李树奎提出四点2020年的工作计划,吸引更多有热情、有情怀的老师参加到招生宣传中,充实领航人队伍;增强领航人责任意识,提高领航人宣讲能力;发挥思源团队,薪火传承;学院将给予更大的政策支持和激励措施,希望学院能完成“努力争取高分,杜绝‘断档’问题”的招生目标。

  张青山作题为《北理梦·强国梦》的讲话。他从“寻梦·伟大的学校”“追梦·活力的学校”和“圆梦·青春的学校”三方面回顾了北理工的昨天和今天,并讲述了在不同时代中具有代表性的师生先进事迹。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将自己的理想抱负牢牢根植于国家希望和民族未来当中,不仅推动了学校的快速前进,更为祖国的飞跃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激励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传承延安魂,铸就强国梦!

  领航人代表李晓萌,徐萌和杨素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到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与体会。他们表示参与招生工作,一定要怀揣热情与情怀,要将自己投身其中,收获其中的感动与温暖;要根据地域特色做好工作计划,充分了解当地的招生政策,提升自身的宣讲能力;最重要的还是要从学生与家长的角度思考问题,切实解决他们最关注的问题。通过领航人的经验分享,学院招生团队一定能在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上获得更大提高,为更好实现2020年的招生目标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会议最后,学院对2019年优秀领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希望大家能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充实并优化领航人队伍,积极提升宣传北理工的广度和强度,力争在2020年取得更进一步的工作实效,大力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