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领导来北理工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1月14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奕一行莅临学校,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并进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寒假留校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李奕代表北京市委教工委、北京市教委对寒假留校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讲到,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在保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等国家任务中表现突出,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予的各项任务,为服务国家重要活动提供了重大支撑;他代表北京市委教工委、北京市教委对北京理工大学在国庆期间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对北理工学子展现出的浓厚爱国情怀和高昂奋斗姿态表示赞扬。李奕谈到,随着社会经济的日益发展,大学生选择寒假留校的主要原因已经从经济贫困、难以支付回家路费转变为个人发展需要、学术科研攻关需要,学校及社会在充分保障寒假留校大学生生活需求的同时,更要注重做好科研条件支撑和学术氛围营造,形成寒假期间的资源支持优势,为同学们寒假期间产出更多科研成果奠定良好基础。

  座谈会上,同学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假期安排,畅谈了一年来的学校发展,特别是学校师生参与国庆保障任务带给自己的鼓舞和激励,同时对北京市和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

  包丽颖代表学校向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对我校学生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各相关部门寒假期间将进一步做好对寒假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障,为同学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同学们度过平安快乐的寒假;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充分结合起来,在学习、科研中永葆赤子之心和爱国之情,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