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究所走进北京理工大学线上主题日活动成功举办


  4月25日下午,由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中科院光电所联合举办的中国科学院研究所走进北京理工大学主题日活动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技术研究所和空天信息研究院等七家中科院下属光电领域研究所参加。嘉宾们为与会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光电学院副院长黄一帆、学院部分教师和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黄一帆主持。

  黄一帆代表学院对支持和参与这次主题日活动的研究所及主讲嘉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并强调了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他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这次学习交流机会,加深对光电行业和光电领域新技术、新发展的认识与理解,并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明确个人未来方向,依托更加优越的平台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创造自己的价值。

  来自七家研究所的主讲嘉宾进行了主题报告,分别就各自科研院所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研实力、人才培养、教学环境等展开了详细叙述。学生们对科研院所有了更加全面了解,也通过实例感受到光电行业在国家前沿领域做出的贡献,更加明确了个人发展方向。

  会议持续近三个小时,期间学生们通过线上交流平台与报告嘉宾进行实时交流,各所老师耐心细致解答。七大研究所的报告内容丰富,参加报告的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至此,本次线上主题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