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线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4月20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博士生刘凯凯以远程线上视频答辩的方式顺利完成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答辩委员会主席由中科院化学研究所李永舫院士担任,北京大学裴坚教授、占肖卫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董宇平教授、张加涛教授等任委员,支俊格副教授担任答辩秘书。整个答辩过程由答辩委员会与学生在云端“面对面”完成所有环节,并通过“问卷星”进行无记名投票和打分。最终全票通过了刘凯凯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理学博士学位。为确保博士学位论文线上视频答辩的公正性和真实性,对答辩的全过程进行了实时录音录像,对投票结果进行界面截图,并同时做好书面记录。 

答辩过程录像、网上表决投票评分、答辩主席李永舫院士宣布答辩结果

  答辩结束后,刘凯凯说:“博士学位论文的线上视频答辩对我而言将是最特殊、最重要、也是记忆最为深刻的经历!”。答辩委员会专家表示,在防疫期间进行线上视频答辩非常便利,通过线上视频答辩,又能与同行专家“面对面”进行交流,是一种很好的学术交流的方式。

  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加涛教授表示,在保持抗“疫”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关键时期,如何发挥线上教学、科研活动的优势,此次线上视频博士答辩活动做出了很好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