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明德书院召开线上学生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强化学生教育引导和学风建设,5月7日上午,明德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明德书院院长、责任教授、副院长、辅导员以及1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王海夷主持。

  同学们依次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的居家生活、学习情况和成长收获,并对网络教学环节、学生活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同学们以高度的学习热情投入到线上学习的同时,也养成了一些良好的习惯,如日常锻炼、培养良好生活技能等。黄思旅表示,当学习热情有所下降时,她会采取和同学一起结伴学习、互相督促的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朱宇玮谈到,在学习生活之余,她积极从事了志愿服务工作。

  副院长王一飞表达了对学生的关心和问候,介绍了学校、书院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和详细举措。责任教授马秋君就线上教学问题为同学们解惑答疑,鼓励同学们戒骄戒躁,踏实学习,增长才干。最后,院长曾粤兴向同学们致以温馨的祝愿并寄语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空间下,尝试更多新鲜事物,静心思考人生大事,做出更多有价值的选择,实现在家学习的良性循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