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自动化学院赴四川开展招生宣传走访


  5月7日至10日,北理工川渝招生工作组前往四川成都、绵阳开展招生宣传。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党委书记王美玲及北理领航人一行6人参加此次招生宣传走访。

  招生组前往成都七中、成都树德中学、成都外国语中学、成都实验外国语中学、成都石室中学,绵阳中学及实验学校、绵阳东辰国际学校、绵阳南山中学及实验学校、绵阳外国语学校等10余所川内知名中学,同各中学校领导、招办主任等开展座谈交流。夏元清和王美玲一行与成外书记李华、成外高新校长李俊、成实外副校长廖政安、绵中校长魏东、东辰书记杨俊、南山校长徐勇、绵外校长王平、绵实校长翟勇、南实校长谭世贵、成七校助蔡泽勇等领导会谈,介绍北理工综合实力、专业特色、对接中学招生情况及招生政策。各中学领导纷纷表示北理工是疫情以来第一所来访的高校,充分体现了北理工对招生工作和对接中学的重视,将加强对北理工的招生宣传,为北理工输送更多优质生源。针对中学特色及需求,结合北理工背景、自动化学院学科特点,川渝招生组与中学探讨了下一步深入合作的方向,做到“精准对接、深度对接、全面对接”。

  走访调研期间,学院一行还与四川省绵阳市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市长蒋丽英、教育体育局局长胡东等领导开展座谈。双方表示,绵阳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是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研发与生产基地,与“国防七子”之一北理工在多方面有契合之处。绵阳产业与教育基础良好,创新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校地双方下一步可在多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此次调研走访,为学院全面打开2020年四川招生宣传工作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川渝招生工作组将按照学校“三个精准”和“五个一”的工作要求,围绕圆梦计划层层抓好落实,努力实现生源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