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自动化学院举行2020春季学期“返校第一课”


  为加强对自动化学院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关心关怀,进一步落实学校、学院防控要求,帮助在校同学排忧解难,6月9日晚,自动化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返校第一课”师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邓方,团委书记金林剑,研工委书记高瑞欣,辅导员郭晓婧、罗茜、张超、向玉兰、贺小琴和目前在校的45名自动化学子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金林剑主持。

  张超向同学们分享了针对校内生活的防疫措施“小贴士”以及心理健康疏导方面的内容。虽然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基本稳定,张超提醒同学们仍要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消毒措施,加强体育锻炼。此外,同学们如果有任何心理方面的困惑,可以随时与辅导员或心理中心联系以取得帮助。

  金林剑向在校同学们讲解了疫情期间在校生活学习的相关注意事项“一遵守、二坚持、三注意”:一是要遵守学校规定,返校后不出校,去6号楼、国防科技园的实验室途中不能在校外逗留,特殊情况外出需要审批;二是坚持佩戴口罩,按要求分时分区就餐,不聚集,坚持每日测量体温,报告健康状况;三是注意日常科研时间安排,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要求。

  邓方对返回学校的同学们表示了欢迎,询问了同学们的校内生活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返校的同学能够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定;二是对于有毕业压力和就业压力的同学,学院将竭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希望大家积极配合;三是希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出自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邓方最后强调说,自动化学院无论何时都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希望毕业的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在“返校第一课”的最后,同学们还就目前在校学习生活产生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对学校、学院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交流过程中,邓方表示,大家要抓紧在校的宝贵时光,努力完成学业,练就过硬本领,早日成长为胸怀壮志,担当复兴大任的领军领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