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评议会


  8月26日至27日,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组织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评议会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路线图,对于人才培养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务部和各学院在前期充分调研国内外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体系后,提出了“进一步深化学校大类培养改革,以学生成才为中心,更好地引导学生立志立德、激励学生学精学深、激发学生创新创造,促进学生有价值的成长”培养方案修订目标,启动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为形成具有世界一流大学水平的培养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教务部聘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近40位专家参加评议会议。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肖烜主持。

  会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责任教授等教学负责人分别就培养方案中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分设置、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进程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专家针对我校情况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为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提供了思路和方法;还分享了本校一些具体做法和实践经验,使各个汇报专业获益匪浅。

  此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这一主题,通过“忙起来、强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切切实实把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