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睿信书院召开2020级学育导师工作会


  9月28日,睿信书院线上召开2020级学育导师工作会,书院副院长张宏亮、团委书记秦奎伟、2019级学育导师代表、2020级学育导师及全体2020级新生辅导员参与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19级学育导师的工作展示视频,初步了解学育导师与班级的工作、活动日常。秦奎伟向学育导师们汇报了睿信书院概况、社区建设、“三全导师”选聘、以及2020级新生大数据等内容,重点介绍了学育导师的工作职责、要求、考核、激励,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及近期工作安排。2019级班主任代表徐建华、卢继华分别进行了工作分享与经验交流。

  张宏亮对2020级学育导师加入睿信大家庭表示欢迎,并就开学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与辅导员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履行职责、关爱学生,第一时间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三是走进社区,开展各类思想教育和导学活动。

  “三全育人”导师与辅导员、班主任(学育导师组长)是学校开展 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力量。睿信书院将进一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三全育人”导师管理,加强辅导员与学育导师组长联动,按照 “一种理念、两 个促进 、三项原则 、四条标准 、五个结合、六类要求”开展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各类导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