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年唐山研究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10月9日,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迎来了唐山研究院第一批研究生。为保障新生的日常生活,确保学生顺利入校报道,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丁刚毅、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赴唐山参与迎新准备工作。辅导员陈相、王柳婷及学生志愿者卢是男、郭帅、杜博轩、徐宇航等协助唐山研究院教师共同筹备迎新工作。

  10月4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丁刚毅前往唐山,关心校区规划,了解校园建设推进情况,并就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与唐山研究院的领导老师展开深入探讨。他强调,校区建设一定要保障学生的日常生活,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同时要关注学生的培养过程,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中关村校区志愿者们奔赴唐山,与教师们一同整理新生物资、搭建迎新场地,帮助新生分拣并运送行李。此外,计算机学院还特别为新生准备了帆布包、邮册、纪念衫、学院徽章等礼品,表达对学生的关爱。

  10月9日,新生陆续抵达校园,办理报道手续并领取新生物资。迎新棚处,中关村学子与唐山学子的手印一同按在了“CS之树”上,作为计算机学院的一员,跨越193公里,他们被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签名板前,同学们怀揣对未来的憧憬,写下自己的名字,开启了未来两年的研究生生活。

  奚英伦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看望新生,关心学校伙食情况,查看宿舍楼服务设施的运行情况。他向学生介绍校区建设的投入与规划,并倾听大家的想法,协助优化校园生活环境。随后,奚英伦和学院教师、新生在综合教学楼召开座谈会,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同学们畅所欲言,面对在学习、生活各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领导老师们一一回应并提出解决方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唐山研究院将会建设得越来越好。随后,学校组织新生一同前往影院观看电影《夺冠》,女排精神鼓舞着每一位同学,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稳扎稳打、顽强拼搏。

  计算机学院联合唐山研究院旨在以校企合作的模式,培养符合人才需求的杰出工程师,未来将会不断探索学校建设方向、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人才培养,因地制宜、因应施策,全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在唐山研究院把握学习的时间,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努力朝自己的目标迈进,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留下计算机学子的印记,成就属于唐山研究院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