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唐山研究院新生座谈会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熟悉校园环境,了解学生诉求,进一步推动唐山研究院建设,10月12日下午,北理工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唐山研究院新生座谈会,唐山研究院副院长代方震、副院长吴晓兵、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史继筠出席了会议,唐山研究院全体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代方震首先向新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祝贺他们考入北京理工大学。他向参会学生讲解了唐山研究院建设的历史、初衷,回忆了前期设计的人才引进模式,介绍了后期建造中的财力投入,并针对唐山研究院的校园规划方向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他讲到,当今的国际形势下,人才培养应当聚焦核心技术、弥补短板方向。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唐山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方向,他寄语新生,鼓励学生用好校企合作的平台,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坚定理想信念,朝着卓越工程师的目标不懈奋斗。

  吴晓兵为同学们解读了唐山研究院与中软国际等行业内知名企业联合开设实践课程的相关情况,从课程内容、教学安排、实践环节及场地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两位院长亲切地回答了学生关于图书借用、宿舍网络、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疑问,同时细致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现存的问题,并承诺将对解决方案一一予以落实。

  史继筠对两位领导的耐心解答及辛苦付出表达了感谢,史继筠还以一名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的身份,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对同学们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她勉励同学们把握学习时间、珍惜学业机会,把加强自己的学术基础能力作为首要任务。同时,针对软件工程的专业要求,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校企联合开设的实习实践课程,稳固提升自己的工程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今后学有所成,能为唐山市以及国家的软件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计算机学院与唐山研究院“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未来,计算机学院将与唐山研究院一起,为同学们提供热忱的服务,搭建成长成才的优质平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希望师生一道共克时艰,谋求长足发展,建设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