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就业政策解读会


  为做好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10月10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年就业政策解读会在七号楼报告厅召开。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刘远成,计算机学院学生就业干事杨毅,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陈相、吴昊、吴桐和2021届预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奚英伦主持。

  奚英伦为应届毕业生进行就业动员,他讲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应届毕业生将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升学、留学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他强调,在当前的就业环境下,职业生涯规划尤为重要。毕业生们要积极准备,全方位了解就业目标,找一份适合自身发展的工作,正确调整求职心态,自信地参加竞聘。当下,各行各业都需要计算机人才的加盟,希望大家能够到国家最需要的领域去贡献青春的力量。最后,奚英伦分别寄语本科生和研究生,祝愿同学们毕业后自立自强地走向社会。

  刘远成以《就业不慌,吃口“药”》为题,为应届毕业生详细讲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介绍了当前的毕业人数增加,岗位需求减少,国内升学难度增加和国际形势复杂叠加等诸多不利影响并鼓励同学们多方位寻求出路,打开就业视野。刘远成通过就业形势和国家就业导向政策两点进行展开,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择业心态,拓宽就业渠道,为自己谋求一份“自己喜欢的、能力匹配的、值得奉献的”好工作。

  杨毅向毕业生们介绍了获取就业信息的相关渠道和就业签约的相关手续操作流程,条分缕析地讲解了从三方协议的领取到签约成功需要进行哪些步骤,并对其中需要重点注意的步骤进行了精准分析。

  本次就业政策解读会为应届毕业生普及了就业中所涉及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政策,耐心讲解了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继承北京理工大学红色传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贡献青春力量。随后,计算机学院将开展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为同学们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