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唐山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10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20级唐山研究院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教学楼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丁刚毅教授发言并做专题报告。中软国际公司执行董事唐振明博士、信创学院负责人吴长高、信创学院徐秋华,唐山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兵,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丁刚毅、副院长薛静锋、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唐山研究院导师组、研究生辅导员王柳婷以及全体唐山研究院新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王柳婷主持。

  丁刚毅代表全院师生对2020级唐山研究院研究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唐山研究院的办学理念进行了阐述,并在会上做了70周年国庆仿真技术专题报告,展示了国庆70周年20万人大型活动的仿真全过程,介绍了大规模人群仿真技术的特点难点,同时展望了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等领域的发展前景,激励学生充分利用所学所获,成为理想高远、学术精深、体魄强健、心境恬美的当代优秀科研工作者。

  吴长高介绍了新型产学结合的软件培养方式,并代表中软国际公司对北理工计算机学院的教学体系和培养水平表达了充分信任,愿意给2020级新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学习机会,也期望同学们在特色化软件开发方面有更大的创新与发展。

  薛静锋阐述了研究生学习生活的规律和特点,启发学生在寻找解决问题方法的过程中,培养学业素养和科研精神。他谈到,计算机学院联合唐山研究院为学生打造了完备的培养体系、优质的学习平台,提供了充足的科研资金、强大的师资队伍,希望同学们把握学习机会,自主学习、自律克己、踏实做人、实在做事。

  吴晓兵通过讲解校园建设的历史,介绍唐山研究院的基础设施、硬件设备,帮助学生熟悉校园环境,了解校园未来规划。同时,他提出,未来唐山研究院将为学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科研设备,希望大家为研究生涯做好长远打算,努力学习,亲手创造美好未来。

  研究生导师代表宋红教授鞭策学生在研究生期间保持勤勉的学习习惯,培养独立的学习能力,保证高质量地完成科研任务。她强调,在研究生生涯中,要明确科研任务,从而有针对性地学习,珍惜时间,仔细规划,同时要注重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让创新想法落到实处。

  最后,各导师组与组内新生自由交流,导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给学生提出建议,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也让同学们对培养内容和环节等有了更细致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北理工计算机学院2020级唐山研究院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圆满完成。

  计算机学院联合唐山研究院致力于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今后将继续扎实工作、努力探寻,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强大的师资队伍,引导学生踏实学习、大胆创新、小心实践,希望同学们在唐山研究院的研究生生活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青春时光,积极磨练自己,力求学有所获。